怪阿姨的时间

请原谅我一生放纵不羁爱狗血

【楼诚】【未来AU/微ABO】春之声(五)

基本都是在聊天,跑原作剧情的一章ORZ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新政府办公室的人都知道今天下午明长官心情很不好。

他将自己麾下的各位中层依次招来训话,训完了经济司训海关,训完了海关训特工部,最后76号情报处处长汪曼春和行动处处长梁仲春二人从明长官办公室出来,梁仲春一抹汗,点着拐棍说:“我说汪大小姐,你是怎么惹那位佛生气了?”

汪曼春杏眼微瞪,哼了一声。

梁仲春暧昧地看着她。

汪曼春只做不知,依然一副不忿委屈的样子。明楼刚刚的训话看似严厉,实则亲疏立见,上午她派去的人失踪,汪曼春知道明楼已经看破她的试探,却未在外人面前说破,那一句状似无心的“只有当面泼你冷水的人,才是亲人。”更让她心潮涌动,她一直以来冷硬坚固的心,被明楼细若无声的温柔一点点浸透。


在外面再怎么耀武扬威,下班还是要回家的。

明诚开着车前往回家的路上,从后视镜瞧着明楼的颜色,实在担心,考量了一下说:

“大哥,昨天大姐有一批货被扣在了吴淞口码头。”

明楼神色巨变,明诚无奈说:“您别担心,我找人查过了,全是医用物资,并没有军火,大姐应该还牵涉不深。”

明楼闭眼,又睁开,说:“她应该还只是个红色资本家。”看阿诚略一侧目,解释道:“大姐年轻的时候就很喜欢Communism的理念,其实我也算受她影响。”

“大哥……对不起。”明诚低声说。

“你是知道了那批货的事儿才派人盯着大姐的?”明楼问。

“嗯。”

“做得对,叫你的人机灵点儿,尽量别被她发现,万一被她发现了,那也是没办法。”

“嗯。”

明楼知道他心中所想,阿诚现在告知自己吴淞口那批货的事情,无非是想让自己一会儿面对大姐时多点儿准备。大姐与反抗势力有牵连,连带上明台的事情,让阿诚太过担忧愧疚,这孩子责任心太过,凡事都往自己身上揽,这样下去迟早出事。他有心劝导,可眼下心烦意乱实在不知如何开口,只好说:“明台的事情,你不要再想了。”

“大哥?”阿诚意外地说。

“王天风看中了他,那疯子行事偏激,不得手不死心,你就算能护住明台一时,也护不了他一辈子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阿诚微低了下头。

“先做好你自己的事情,你自己不出错,再想能不能顾上别人。”

“……是”


明楼回家后在小祠堂里挨了一鞭子,亲姐姐到底手下留情,他却不得不对最亲的人隐瞒自己。明楼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出神。

“大哥”,阿诚拿着上药走了过来,“我给你上点儿药吧。”

明楼顺从,他有些累了,实在懒得说话,就静静看阿诚修长的手指轻柔地给自己涂抹药膏,看得出神。

“大哥?”

“啊”,明楼回过神来,嘴上却说:“阿诚,我们现在危机四伏,特高课和76号都不会完全信任我们,我们要是什么都不给他们得到,他们的怀疑就会只增不减。”

阿诚目光闪动,说:“需要我做什么?”

明楼瞧他一副准备好英勇就义的表情失笑:“你也太紧张了,我就是想说,以后咱们在外人面前疏远点儿,给他们造成一种我们兄弟不和的假象,让他们以为有机可乘。”

“哦,知道啦。”明诚答得痛快。

“只是在外人面前装装样子罢了。”明楼自己倒觉得别扭,加了一句。

“明白。”阿诚干脆地说。

明楼见他答得这么痛快,倒把自己说话的兴致搞没了,不痛快地开口训斥:“我说什么你就知道说是,你自己的想法呢?你的脑子呢?你在党支部也是这么干工作的?”

明诚见明楼突然提起党支部,以为还在生气自己私自行动营救明台的事情,腾地直起身子站好了,心说这都这么多天了这事儿还没完了是吧,抬眼又一瞅明楼疲倦的样子,气儿就松了,乖乖认错:“是,我错了,大哥。”

“你”,明楼见他这反应,只用手指虚点着他,一个“你”出来就没了后话,俩人对瞅片刻,都笑了。

明诚知道他压力太大,找个人出出气也好,可自己乖乖送上去他却熄火了。明诚一双鹿眼眨巴着,瞧着明楼神情放松了许多,便说:“大哥,要没别的事,你早点儿和睡吧,你的房间我都收拾好了,需要收起来的东西也都在书房收好了,放心吧,今晚好好休息。”

明楼起身,点点头:“是啊,我们初到新上海,确实应该好好休息休息,你也记住,先按兵不动,自己站稳脚跟,才能后发制人。”

“是,是。”明诚见他又要教训自己,忙做低头伏小状。


76号舞会,明楼和汪曼春相携而舞,明诚在一旁自己喝酒。

他在伏龙芝受训的时候练出了酒量,伊万星气候严寒,终年冰雪,那里的人都随身带着烈酒,在军校里也不例外。眼下回到新上海,寻常酒水只当饮料喝。

他看似无心,目光却四下飘动,嘴角微紧,一副精于算计的样子。

先来找他的是梁仲春,两人互敬杯酒,互相恭维客套几句,之前明诚从未接触过梁仲春这种典型的旧官僚做派,一时也心中鄙夷却也觉得新奇。他看出梁仲春和汪曼春不同,汪曼春虽然也非全心为大和舰队做事,但年轻气盛,行事果敢,手段凌厉;梁仲春则是个老滑头,一心只想自己中饱私囊,以权谋私,说话也全是冠冕堂皇七拐八绕。他与对方虚与委蛇几句,竟觉得自己是在外星呆了太久,母语学得还不够深刻。

“阿诚先生,能一起跳支舞么?”身后传来南田洋子的声音。

明诚有些意外,他瞧着梁仲春客气地恭维,再看南田洋子笑中带着审视,越过她,果然明楼搂着汪曼春正往这边看。

明诚欠身,率先伸手邀请:“南田科长,阿诚很荣幸。”

明楼一手揽着汪曼春,一边向舞池上的两个人看去。

“师哥”,汪曼春看出明楼的不快,试探着出声安慰:“阿诚现在能如鱼得水,也是师哥你调教得好。”

明楼没说话,倒了杯酒给汪曼春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“师哥,你是真的不知道啊?”汪曼春微侧着头,一副天真的样子问。

“知道什么?”明楼笑了,“曼春,他毕竟时时在我身边,有些事,看破不说破,对大家都好。”

汪曼春看着明楼的眼睛,她能感到眼前这个人好像时时竖着一堵墙,高深莫测;却又觉得这高墙每每总为自己敞开了那么一点儿缝隙,引得她不断窥视,渐渐深陷其中无法自拔。

“师哥”,汪曼春长叹一声,低声说:“其实我真不明白,你为何要回新上海。”

“落叶归根,你可知为何?”明楼说,“因为只有长在根上,叶子才能活,只有活在权力中心,才能不被饿死。曼春,这许多年我去过很多行星,宇宙黑暗无边,每个人都是夺食的恶鬼。”

汪曼春目光波动。

“曼春,其实我真舍不得你出来做事,这几天我总能想起十六岁的你,那么美好,那么……脆弱,我深爱当年的你,可我看见现在你的你,觉得欣慰有心疼,曼春啊,我当年想把你护在手心里,可如今我懦弱了,我希望你能站在我身旁。”

“师哥,我明白。”汪曼春动情地将头靠向明楼的胸膛。

“那你还要继续试探我么?”明楼贴着她的耳侧问,恰当好处地释放着信息素。

“师哥”,汪曼春感受到了他的气息,报以回应,“我和你一样,只是想你站在我身旁。”


明诚和南田洋子跳着舞,两人互相打着机锋,他适当地目光闪烁,一撇眼看到明楼和汪曼春,转瞬间有些失神,让南田洋子踩了脚。

“对不起,南田科长。”

“阿诚先生为何要道歉?”南田不解地说。

“让您未尽兴,是我的失职。”明诚颇有深意地笑着,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“哦?”南田只觉得眼前这个人非常有趣,都说E星人从来都狡猾善变,从前只觉厌恶可憎,眼下却突然生出了一些兴趣。

“阿诚先生在明先生手下也是这么做事的么?”南田笑着,眼睛却微眯,“我看好像不是啊,我那天见你在新政府大楼前面对记者的时候可是很厉害啊”,南田靠近了一些,“明先生知道么?”

明诚像是被点破一般,却歪头笑了,“南田科长,下级为上级排忧解难,是本职,那您可知道上级的本职是什么?”

“哦?我倒是不知道,阿诚先生教我?”

明诚答非所问:“我在友邦银行开了个户头。”

只是为了钱么?这在南田的意料之中,她却有些无聊。


不管怎么说,明长官和他的秘书并非传闻那样铜墙铁壁这个消息,在新政府悄悄流传了出去:明长官看上去手段厉害,实际他的秘书背地里长袖善舞,一边巴结特高课,一边有染海关那些不干净的买卖。到底人不为己,也是常情。

明长官坐在自家沙发上看报纸,明秘书端了一盘苹果过来。

“这种事,交给家用机器人就好啦。”明长官头也不抬地说。

“你倒是给我钱让我去买个机器人运过来啊,你说你是要阿尔弗雷德星产的还是要亚瑟星的啊?”

“不用,我看还是你最好。”明楼放下报纸说。

明诚鼻子出气笑了一声。

“全银河,是不是只有E星现在是人力最便宜了?”明楼突然说。

“先生您先天下之忧而忧,苹果我吃吧”明诚一屁股坐他旁边,鼓着脸颊嚼苹果,嘟囔,“忧国忧民还要放在嘴上说,不嫌累啊。”

明楼一双眼睛看着他。

“怎么了?有事?”明诚探身,大姐有事出门,家里的阿香陪着同去了。

“夜莺回来了?”明楼问。

“嗯,我们的人都就位了。”

明楼沉吟着,“这几个月来,特高课和76号应该都对我有了一定信任了。”

“嗯。”这些时间他们行事缜密,并无破绽,明诚问:“大哥是想采取行动?是……新政府的和平大会?”

明楼点头

为了稳定统治区的形势,安抚民众的反抗浪潮,应对此起彼伏的大罢工,新政府邀请了大和舰队的各界要员拟于新上海举办和平大会,意图营造共存共荣,祥和平安的局面。

“整个大会的事宜周佛海都有找我参与制定,特别是与会者的安保问题,他一定会找我拟出方案,到时候我可以做出暗示。”

“但是大哥你想怎么把自己摘干净?”

“我有办法,只是为保万一,你得想办法让南田厌恶你一阵子。”

“嗯,我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
TBC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宇宙黑暗无边,每个人都是夺食的恶鬼。”这一句是化用自三体2《黑暗森林》,原句是: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,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。

下章开始分离原作剧情。

评论(7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