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阿姨的时间

请原谅我一生放纵不羁爱狗血

【楼诚】【未来AU/微ABO】春之声(十三)

死间计划要冒头了,大体上还是阿诚哥顶替明台的老梗ORZ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明家小少爷有惊无险地在家呆了一个“寒假”,转眼也到了应该开学的日子。

明镜心里自然是不舍,况且现在欧罗巴星系的形势并不乐观,罗德里赫星虽尚未开战,但也难说不会被战火波及。

然而如今E星的形势更为险峻,明楼又在伪政府身居要职,明镜也隐约有些感觉到自己的两个弟弟身份不止表面,自己又和C党那边有些牵连,一家人如履薄冰,她想送明台远离危险,又忧心会一别无期。

辗转良久,到底是亲自把明台送上了前往香港星港的飞机。

明台乖乖登机去了香港,顺便在香港执行了一场刺杀后,转个身又回了上海。他略微化了妆,看外表好像是个三十出头的文员,下飞机后径自回了军统的联络点。

于曼丽在影楼的二楼等他,明台上楼的时候只看到她一个人自斟自饮,穿了一身拍照的礼服,裙裾迤逦,双颊酡红,目光迷离。

信息素控制得刚刚好,只飘散到楼梯口,让拾阶而上的明台勘堪闻到。

一股熟透了的果香,甘甜,夹杂着发酵后的苦涩。

如同花开荼蘼。

明台年少时和阿诚哥一起翻看过不少移民前的杂书,于曼丽生的太美,书上说这面相不是福泽深厚之人。

当然明台是不肯信的。

“明少爷回来了?”于曼丽却不看他。

“嗯,你是怎么了?”明台问。

“没什么,组长你不在的时候,我去码头送了两批货。”于曼丽慵懒地说:“组长忙着出生入死做大英雄,这种麻烦琐事都交给属下干吧。”

明台感觉她像是意有所指,却又抓不住头绪,问道:“怎么?货有什么问题么?”

“能有什么问题。”于曼丽又仰头喝了一杯酒。

“别喝了。”明台走上前按住她的手腕。

于曼丽目光滑到他身上,看向他的眼睛,明台年纪尚清,面貌本还带着些少年人的玩世不恭,此时化了妆,反倒显出许多真诚可靠来。她知道他并非全然相信自己,自己却愿意对他毫无保留。

她想起王天风曾经说过的:“搭档是幽灵特工的剑鞘,你要保护他的锋芒,也要确保他不会伤到自己。”

然而幽灵特工,首先只是一把武器,挥剑人不会是她,他们要她保护的是武器,而不是明台。

“明台,你怕死么?”于曼丽问。


明诚在家休养了一个多月,终于回到办公厅上班了。

秘书处的人都松了口气。

他在办公桌前坐定,整理了这段时间堆积的文件,办公电话响起,是南田洋子。

“阿诚先生,你来上班了?身体都好了么?”南田直接地表达关心。

“嗯,让南田课长费心了。”明诚跟她客套。

“阿诚”,南田换了个称呼,让明诚有些不习惯:“我们是朋友,你养伤这段时间我本应该去探望你,却实在走不开。”

明诚知道南田所言非虚,司各特路事件特高课损失不小,搭进去整个一小队的MS却一无所获,南田要应付舰队那边一定要费不少工夫。于是他说:“南田课长严重了,是我没能替您分忧,这两天我会抽时间去拜访您。”

“……”

南田那边似乎迟疑了一下,明诚略一思索,换上了真情流露的语气:“您最近还好么?”

“还好。”南田回答,语气缓和,果然她是不喜明诚话语里的礼貌恭谨。

“我很担心您。”明诚刻意压低了声音,“可惜我在明家受限太多,也没找到机会联络你……咳”,他一时没掌握好声线转换,嗓子转弯不够灵活,不禁干咳了一下。

“你的身体真的没关系了么?”南田关切地问,“不要勉强,我这边的事情我能处理好,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已经没事了”,明诚话音未落,就看到身后办公室的门推开,明楼走了过来。他顺势唤了声:“明长官。”

明楼走到他面前,手敲办公桌,面色不善,哼了一声。

“多谢南田课长关心。”明诚又换回了符合身份的恭敬语气。对方心领神会,交待两句便结束了通话。

“南田课长找你有事?”明楼语气冷硬,音调不低,有路过的文员侧头看来。

“不是的,只是她听闻我回来上班了,打电话问候一下。”明诚赶紧起身,解释说。

“南田课长和特高课看重你,你更应该勤勉兢业,别辜负了舰队对你的厚望。”明楼这句话说得阴阳顿挫,明诚配合着半躬身子,却看到明楼敲在桌子上的手指节发白,心中一惊,知道他这不只是在做戏。

“是,先生。”明诚低头应是。

“你随我到办公室来。”明楼丢下一句,回身威严地瞥了一眼看热闹的人,大步走进办公室。

明诚保持着一脸忿忿跟进,正要关上门,就看明楼顺势摔了杯子,他便迟了下,让外面的人看个真切。

“大哥”,明诚关好了门,走近明楼,担忧地问:“出事了?”

明楼面色微霁,指着椅子说:“你先坐,坐下说。”

“大哥?”明诚没动,“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我让你先坐下!”明楼干脆走到他身边按着他右肩把人按进椅子里,气道:“一个两个,都不能让我省省心!”

明诚忙问:“明台出事了?他不是已经回新上海了么?”

明楼坐回到椅子上,不满地说:“怎么每次一提到明台的事,你就这么不冷静?”

明诚心说咱弟弟出事了我能不着急么?话到嘴边又吐不出来,憋了一口气只拿眼睛看明楼。

明楼也不想他着急,就说:“我接到了戴局长发来的邮件,明台炸了一船鸦片,毁了军统一条运输线。”

“什么?”明诚从椅子上弹起来,张张嘴说:“王天风怎么会这么不小心!”

ENP和新政府高层间有私下的走私线,舰队统治区禁止种植罂粟等成瘾性致幻植物,为了满足致幻药品的灰色市场,ENP和新政府双方各取所需,这在军统高层不是秘密。然而明台年轻热血,眼里容不得沙子,这种暗地里的交易怎么会让他经手?

“这件事疑点太多,王天风也是措不及手,他已经向局座请示,会亲自来新上海处理。”明楼说。

“他们要怎么处置明台?”明诚紧张地问。

“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了。”明楼皱眉,“戴局长的意思是,这件事要低调处理,只调了二区负责人回去述职,还要我安抚明台。”

明诚心中惊疑不定,又问:“王天风已经来新上海了?”

明楼点点头。

明诚沉声说:“他们要明台做什么?”

明楼摇头,“不知道。”

明诚又说:“死间计划,要开始了?”

明楼缓缓点头。

两人静默,明楼自当年在弗朗西斯星和王天风分开后已许久不曾直接搭档,死间计划凶险万分,详情自己却并未得知,眼下明台牵连其中,他却不知自己的弟弟会面对什么。

“毒蜂应该会约我见面”,明楼开口:“不管他们要做什么,在新上海行动就一定会让我们情报组配合,不管王天风要如何布局,我都有机会改变落子。”

“大哥你放心”,明诚点头,“我一定会护住明台的。”

明楼斜他一眼:“别再乱捡东西了。”

明诚不防他又提此茬,咬牙说:“再拣我就把手剁了!”

“手留着做饭吧。”明楼说:“凡事别鲁莽冒失,我说了你多少次,你再私自行动我就……”

“知道啦。”明诚哄他。


南田洋子在步行街的商户旁看到明诚,片刻间心中有些惊喜。

“阿诚先生。”她笑着走过去打招呼。

明诚正倚在车旁抽烟,他在伊万星把烟酒沾了个全,明楼不许他吞云吐雾,他平日里也不敢抽,只是今日明台的事扰得他心中烦忧,这才趁着明楼和汪曼春喝咖啡的功夫,偷偷抽一支。不想撞见南田洋子,忙把烟掐了,歉意地笑笑。

南田洋子倒是不介意,她暗自捏了捏口袋里的东西,心想行星真是神奇的地方,烟草也好,饰品也好,都是些消磨意志的东西,她本厌恶这些,却在看到轻烟缭绕的明诚时心思微动,他手腕细弱却有力,手指颀长,骨节分明,持枪也好看,掐烟也好看,染了血时让人心恸,也好看。

“南田课长,这么巧。”明诚欠身致意。“您一个人?”

“嗯。”南田点头。

明诚凝目,略靠近她,低声问:“有情况?”

“不是。”南田轻松地笑,“我只是随便逛逛,体察民情。舰队要想统治E星,就要先了解它,这还是你教我的。”

明诚到不记得自己这样说过,只说:“高木秘书也没跟着你么?这太危险了!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忧虑流露,甚至带着些许冒犯的恼怒,让南田心情大好,摆摆手打断他的话,却说:“阿诚,我正好有事想向你请教,刚好碰见你了。”

明诚一愣,脱口问:“什么事?”

南田从衣服里拿出一个东西,看明诚目光凝重,不禁失笑,摊开手,是一枚袖扣。

明诚面露不解,南田另一只手把袖扣捏起来,放在他眼前,说:“我在一家店里看到这个小玩意,做工精致,却不知是拿来做什么的?”

明诚看南田问得认真,只好说:“是袖扣,用在衬衫上的装饰,这是在哪里发现的线索?是反抗分子留下的?会用这种装饰品,那对方的身份应该是……”

“好了”,南田摆摆手,“不是什么线索也不是什么可疑分子留下的,只是我看着有趣买下来的。阿诚,我不是要和你谈工作。”

明诚微怔,又展眉,浅笑,接着问:“那您是要送人?”

南田点头:“没错,送你。”

袖扣是银质,装饰的是紫水晶,倒也不贵重,只是其中心意,明诚还未理清自己是该通透还是懵懂。

南田看他神色不定,问道:“你要拒绝?”

“不敢。”明诚说:“只是无功不受禄。”

“你救了我。”南田认真地说。

明诚无奈地笑了笑,他下意识地学着读书时明楼敷衍女孩子的那番神情,却是无情最动人。


TBC


--------------

下章王老师上线

评论(8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