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阿姨的时间

请原谅我一生放纵不羁爱狗血

【楼诚】【未来AU/微ABO】春之声(六)

基本都是在辩论(嘴炮)的一章ORZ,末段小甜一下。

地名都是挑眼熟的来,同现实地理无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和平大会的召开初步定在六个月后,舰队那边对时间安排表示诧异,特工部的企划被驳回几次,拖拖拉拉一个星期,周佛海亲自去找影佐中将解释,总算让海盗民族多少搞懂了点儿农业行星的行事方式。

层层安排,级级汇报,等明楼递交了第一份安保方案,已经是三个月后。

同时特高课南田科长也领导起草了另一份方案,碰头会上,明楼一脸苦笑:

“想不到南田课长这么短的时间就学会了我们E星的处事原则,行事如此稳重,看来您在E星的仕途一定前途无量啊。”

“明长官”,南田不悦,明楼话里的嘲笑太过直接,她怒而反斥:“我是充分考量了各方面因素,才决定采用陆路。”

“哦?”明楼一脸愿闻其详,嘴角微扯,在场之人都能看出他的轻蔑。

“陆路虽然时间较长,但是空中航行未知太多,我们舰队对行星飞行并不熟悉,也不能采用自动飞行系统。明长官,你的计划太过冒险,根本是把我们舰队要员的生命当儿戏!”

走水陆肯定是首先被否决了,而铁路和航运这两条线,一个更可控,一个更快捷。南田洋子和明楼各自提出的分别是相反的两份计划。

“南田课长,恕我直言,您不信任我们新政府的飞行员,我不怪您,您不信任我、不信任我们特工部,我也理解,但是您信任程序和人工智能?南田课长,如果芯片真的比人脑靠谱,现在主宰银河的也不会是我们人类了。”明楼徐徐而言,引来一阵争议。

南田态度坚决:“你这是偷换概念!我要的是万无一失!一旦载满舰队要员的飞机上了天,你拿什么保证安全!”

“要说安全,直接让舰队将飞船放在新上海上空着陆最安全,我们干脆在新上海建一个星港好了!”明楼针锋相对,“南田课长,我们E星有句老话,夜长梦多。就算使用专列,就目前的轨道情况,从香港到新上海最快也要一天一夜,这么长的时间什么意外都有可能发生!”

“你,一派胡言!”南田洋子怒极,“明楼,你真以为你能颠倒黑白?我会将安保计划如实上报舰队宪兵司令部,就让藤田先生裁夺吧!”

南田洋子说完就摔门而去,留下其他人面面相觑,一时气氛有些尴尬。周佛海安抚众人几句,暗自气恼明楼这次实在是贪功太过;梁仲春和汪曼春各怀心思;明楼坐下翻开资料,一言不语。


明诚走进南田洋子办公室的时候,南田自顾自看着材料,如若未见。

“南田课长?”明诚略前倾身子,问道。

“阿诚先生?”南田洋子抬头,只看着他不说话。

明诚皱眉,猜测着问:“您找我来,是想问我和平大会安保方案的事?”

南田放下材料,却说:“我听说阿诚先生最近往海关跑得很勤啊。”

明诚笑笑:“明先生日理万机,海关那边,不重要的事情都交给了我。”

南田冷笑:“你还真是急公好义,什么事,谁的忙,都要管一管,帮一帮。”

明诚略一楞,又笑说:“南田课长见笑了,不管是谁,都是要吃饭的。”

南田语气直转而下:“难道舰队给你们的还不够多么?”

明诚反问:“给我们什么?地位?荣誉?”

“你不要得意忘形!”南田一拍桌子,“一群贪污走私的小人,也配跟我舰队军人提荣誉?”

明诚带笑退了两步:“是,南田课长息怒,是我僭越了。”他放缓语气,试探着说:“只是,环境如此,水至清则无鱼,您不能将新政府中所有赚黑钱的人都杀了,那样就没有人为新政府效劳了。”明诚语气诚恳,如同在说与自己无关的事。

“我原以为至少阿诚先生你是忠诚的。”南田说。

明诚已在言谈间走近了她,低头赔笑:“我对南田课长确实忠诚,请您信任我。”他知道南田洋子只是想借梁仲春之流走私之事敲打他一番。若说私下交易,新政府中又岂只走私这一遭,明诚叹口气,继续说:“若南田课长命令严办,我自然遵从,您也可以直接向明长官告发我……”

“好了”,南田摆摆手,大和舰队在欧罗巴行星群战事失利,目前确实没有多余精力分给E星,新政府内部种种,影佐中将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“说有用的。”

“什么?”明诚佯作不知。

“和平大会的安保方案。”南田不满。

“这……”明诚一副犹豫的样子,还是说:“南田课长,恕我直言,您还是听从明先生的方案比较好。”

“为什么!”南田满眼怒火。

“啊……”明诚一副为难的表情,叹气说:“就方案本身而言,我得说各有利弊,南田课长,您的方案也并非完美无缺,当然您做的也只是初步设计嘛。”

南田怒视着他,“哪里不完善,你提出来。”

明诚面带难色。

“难道明楼的方案就毫无漏洞?”南田斥道。

“南田课长”,明诚说:“您得这么想,谁的方案都不会是全无破绽的,和平大会这么重大的事请,不管哪个环节出错,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。这个时候,您,您怎么就不知道退避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南田错愕。

“别人出错总好过自己出错。”明诚低声说。

“滚!”南田大怒,直接抄起桌子上的杯子摔在地上,“滚出去!”

明诚在她对面站着,半张张嘴,退了两步转身离开了。


汪曼春走进明楼的办公室的时候,看到明楼坐在长沙发上,见她来了,起身迎上去。

“你要来我办公室直接过来就是,还打什么电话。”明楼自然地说,“不过到给了我时间给你准备好红茶。”

汪曼春直接道:“师哥,你为什么要和南田课长争执?”

明楼看了她半晌,说:“曼春,我知道你是担心我。”

“师哥”,汪曼春摇头,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南田课长今天很生气,我看周主席也不高兴了。”

明楼叹了口气,拉曼春坐下,“我只是尽力而为。”

汪曼春狐疑地看着他。

“曼春,你们都以为我急功近利,可是你们想没想过,一旦和平大会出了问题,遭殃的会是谁?”

汪曼春皱眉。

“我们始终是E星人,舰队不会把我们当做自己人的。”

“你这是何意?”汪曼春目光微变。

明楼苦笑摇头,转而问,“你觉得南田的方案怎么样?”

“我并不是学情报出身的。”汪曼春说完,看明楼神色,到底摇了摇头,又说:“她的方案只是个雏形,如果是我,也会采取航运。”

“你我到底师出同门。”明楼笑了。

“我只知道,如果是反抗分子,肯定希望我们选择铁路运输,若是在空中,以他们的火力肯定没法撕开随行战机的护卫防线,硬拼硬他们没有胜算。”

“没错”,明楼点头,“舰队还是不够了解反抗组织啊。”

“师哥,事已至此,你和76号能借此避开,其实也是件好事。”汪曼春劝道。

“曼春,凡事要看长远……”

“我知道”,汪曼春说,“可是,很多事也不是师哥你一个人能改变的。”

“曼春”,明楼拉住她的手。汪曼春神情微动,垂下眼。


明台再次跟随王天风进入防空洞深处的密室,已经是十个月后。

王天风手掌上拖着一枚手表,明台见状伸手去抓,王天风却又收了回去。

“老师”,明台瘪着嘴说,“您这是什么意思。”

王天风反问:“想要么?”

“您这是明知故问”,明台说,“我知道,幽灵特工的作战服就是你总戴着的手表。我现在各项训练都合格了,您……”

幽灵特工的作战服其实是一个可控信息素粒子排列的特殊磁场,发生装置外观就是一块手表,开启后通过其内部力场强化他们的肌肉纤维,并且可以改变光学衍射达到隐身效果。(此段完全胡扯,物理错误求不揭穿T T)

“都合格了?”王天风打断他,“看来你的理论课是白学了,幽灵特工训练严格,快则数年,慢则十数年,你这一年还没到,就嚷嚷着要毕业?”

“可也有特例,特工史上说,最快毕业的幽灵特工只用了十一个月!”明台又换上一副笑脸,冲王天风说:“老师,那位特例不会是你吧?”

王天风知他刻意讨好,也笑了,“不只是我。”

“对对,以后还得加上我!”明台说。

王天风不理他,“去,到那边的仪器上做信息素采样,我刚给你看那个只是个外壳,具体参数配置还要数次采集你的数据才行。”

“哦哦”,明台听话地跑过去。

王天风看着他的背影,反复思量。他行事素来喜欢剑走偏锋,眼下这次行动虽说难度不小,他却也成竹在胸,此时瞧着明台天性未泯的样子,反倒有那么点儿犹豫了。

“哼,难不成我还在怕对不起毒蛇?”他心里自嘲。

几分钟后,王天风和明台走出密室,明台心情好,一路脚步轻快,仿佛不是走在幽暗的地道,而是在广场上漫步一样。

“你高兴得太早了。”王天风给他泼冷水。

“啊?老师你又吓我。”

“不是吓你,你还有一项测试。”


黑夜里,明诚听到敲门声。

他匆忙把电脑上的各种程序隐藏,又扫了一眼桌面,确认无破绽后才开门,不想门外的却是明楼。

“大哥?你怎么?”

“嘘”,明楼做了个安静的手势,另一手端着个托盘推他进房,托盘上是一杯牛奶和一碟苹果。他反手带上门,走到明诚的桌前。

“别洒我电脑上。”明诚伸手拦他。

“不识好赖。”明楼佯作不满。

“不敢不敢”,明诚乖乖接过牛奶,咕嘟咕嘟喝光了。然后又坐到电脑前。

“别搞到太晚了,你两天没睡了吧?也不怕白天在办公室出错给人落下把柄。”明楼走到他身后看他敲下一段段代码。

“弄完这一段我就睡。”明诚头也不回地说。

明楼瞧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飞快落在键盘上,倒是想起他弹钢琴时的样子来,嘴上却说:“不能找你手下的人做么?”

“交给别人我不放心,还得自己过一遍,不如直接自己来了。再说我跟郭骑云也合作过,估计到时候王天风得派他跟着,我事先做得让他顺手点儿。

“你倒会考虑别人。”

“大哥,你快去睡吧。”

明诚见他并无他事,只催他去睡觉,手不离键盘继续专注地输入。

明楼看着他的背影,衣衫下是漂亮的蝴蝶骨,他对着电脑的时候也是端坐如钟,黑暗的房间中只有显示屏发出的光。明楼靠近,贴上他的背,信息素细水长流般地飘散,明楼素来克制,千人千面,只对阿诚坦然,从前只瞒他一件事,如今也只有一件事藏在自己心里。

“大哥”,明诚突然停下动作,又关上了电脑,转过身说:“去睡吧,我也睡了。”


TBC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beta不能感受信息素,明楼才当着阿诚哥的面发情(怎么说的这么污)。

本文对信息素的(可能是)私设:

①alpha和omega能互相感知信息素,因此alpha和omega能在初见时就互相确认彼此的性别,原理大概是信息素的微妙化学反应?反之alpha和omega也能迅速确认无信息素的beta的性别。

②beta无法感知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,但是通过外在气质一般也能确认alpha和omega,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。

③信息素会造成alpha和omega的生理反应,但是强大的alpha和omega不会因此失控,就像看A片未必就会起反应一样……(又污了)

评论(12)

热度(33)